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回首頁

:::

實體事項類,共計21項。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12-19
  • 資料點閱次數:4591

1.我於97年因酒駕被攔檢,當時酒測值達每公升0.65毫克,因此後來被移送地檢署,由於本件是初犯無前科,檢方予以緩起訴判處罰金新台幣3萬元,且已繳交完畢,沒想到現在又因同案被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強制執行新台幣4萬5仟元,請問,是否適用一罪不兩罰免繳?還是我得另繳紅單或另繳紅單與緩起訴罰金之間的差額?

2.公司負責人已變更,公司若有稅捐滯納問題,是否僅有現任負責人應負擔相關責任?

3.請義務人查明處分機關為何?

4.請問我每次生病均是自費看病,從來沒有使用健保卡看病,為何仍要繳納健保費?

5.我的土地已是既成道路,為何還要繳納地價稅?

6.我前夫開走我的車,稅金沒繳,還欠了一堆罰單,請問我該如何處理?

7.我沒有車,也不會開車,為何有牌照稅、汽車燃料費及違規罰款?

8.我100年度之牌照稅已經繳納,為何近日還收到貴處100年度牌稅執字第00000號通知?

9.我是一位單親媽媽,要獨立扶養兩位讀國小的孩子,其中一位有氣喘及小兒麻痺,另外還要幫前夫還近千萬的債務,可否免繳健保費?

10.本人車輛於97年已經報廢,為何又接獲執行處99年度欠繳燃料費催繳通知?

11.常有義務人稱所有之車輛已於數年前停駛,並因破舊不堪使用停放於路邊,已被環保局托吊進入資源回收場,為何仍須繳交牌照稅?

12.我今年因搬家的關係,並未收到牌照稅繳款通知書,後來又接到一張「未完稅之車輛行駛道路的罰單」,這怎麼回事?

13.我的車子已經二十多年了,早就壞掉了,為何每年都還要繳牌照稅?

14.我母親已經70多歲,根本不可能開車,怎麼會有違規超速的罰單?

15.我父親之前領有勞保局的殘障給付,最近行政執行處怎麼要求我們要歸還?

16.我是一位大三學生,去年暑假有到一家工廠打工,最近怎麼收到行政執行處要我繳納營業稅、綜合所得稅?

17.我住新竹市,但戶籍地在台北縣板橋市,之前在市區遭新竹市環保局路檢未依規定實施排氣檢驗,怎麼會由台北縣環保局開單處罰?

18.收到貴處通知我有欠稅,通知書上記載案號是九十二年度牌稅執字第一三八一八案號,可是我已經繳交九十二年度的使用牌照稅,為何還會被執行?

19.退伍後有二個月未繳納健保費,但收到執行命令卻註明二萬多元,是何道理。

20.我對貴分署執行我的房屋稅案件,我認為非常不合理,譬如我的房子明明是自用,可是稅單上卻載明我是營業用,我該如何處理?

21.汽(機)車多年前已失竊、或有老舊毀損等情形,多年未使用為何常需繳納牌照稅?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