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回首頁

:::

一千三百條客運路線 e網打盡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7
  • 資料點閱次數:1514

一千三百條客運路線 e網打盡

更新日期:2009/01/02 10:26
中國時報 許俊偉/台北報導


 交通部公路總局整合全台一千三百條路線國道和省道客運路線資料,一月六日將上線推出查詢系統,包括電子地圖、票價和時刻表通通查得到。公路總局昨天也宣布多項新服務,三月起除汽燃費可在超商繳納,駕照審驗和行照換發也會另以簡訊或電郵通知。

 由於過去客運路線資料零散,大多分散在業者或各地方政府網站,如今公路總局將全台一千三百條客運路線全部一「網」打盡,民眾想去哪就查哪,可說相當便利。

 負責建置「國道及一般客運資訊查詢系統」的台北監理所副所長王在莒說,民眾可透過網站查詢客運路線和站位電子地圖、名稱、票價及時刻表,且只要輸入起訖點,系統也會自動搜尋客運路線和搭乘方案。網址:http://www.highwaybus.nat.gov.tw。

 另外,公路總局也宣布多項新便民措施。監理組長謝界田說,除元旦假期依舊受理駕訓班團體考照和代檢廠辦理汽車定期檢驗,三月起汽燃費及逾期罰鍰(違費)移送行政執行處的案件,也可持三段式條碼單前往超商繳納。

 謝界田說,包括檢驗、行照換發、駕照換發和審驗等項目,除現行書面通知外,三月起也將新增再另以手機簡訊和電子郵件通知車主,但非強迫性,駕駛人在考照及領牌時也可選擇不留手機號碼及e-mail資料。

 其他像監理、戶政跨機關聯合服務、准許越區辦理動保塗銷登記、代檢廠開放換發汽、機車行照和建立查詢系統,提供民眾網路查詢違規申訴案件進度等措施,也會陸續在四月後接續實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