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回首頁

:::

請問我每次生病均是自費看病,從來沒有使用健保卡看病,為何仍要繳納健保費?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7
  • 資料點閱次數:1689
依據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全民健保」是強制性的社會保險,也就是凡是設籍在台灣的本國人和持居留證居住在台灣的外國人,無論是男女老幼、有工作或沒工作,依法都要加入全民健保,以避免因病而貧或因貧而不能就醫的財務風險,進而促進社會安全。如民眾有經濟困難有具體事證可資證明者,已移送本分署強制執行之案件得向本分署申請以分期繳款方式繳納。另如對於辦理健保相關問題有疑義,請逕洽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地址:台北市大安區10634信義路三段140號,健保諮詢專線:0800-030598)或上健保局全球資訊網站http://www.nhi.gov.tw查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