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回首頁

:::

長期領軍扶弱勢,執行署端午佳節送愛心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09-07-14
  • 資料點閱次數:964

長期領軍扶弱勢,執行署端午佳節送愛心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林署長慶宗本(6)月20日親率高雄分署葉分署長自強、分署愛心社同仁與華山基金會共同前往訪視獨居阿嬤,並致贈慰問金及端午佳節禮品,讓阿嬤感受到來自執行署的溫情與愛心。

  ○姓阿嬤因脊椎前彎無法站直,加上有退化性關節炎以致行動不便,只能仰賴枴杖助行,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經濟困頓,而相依為命的先生也早已過世多年,長期一人獨居在狹小簡陋的鐵皮屋中,高雄近日高溫酷熱,讓日子非常艱困的獨居阿嬤,更是雪上加霜。向來重視弱勢關懷的林署長至高雄分署巡視時得知此狀況後,特別在端午節前與高雄分署葉分署長前往探視,並合贈慰問金及端午佳節禮品,以實際行動帶給阿嬤一些幫助與鼓勵,用執行體系的愛心與關懷讓阿嬤開心渡過這個端午佳節。

   行政執行署向來秉持「公義」與「關懷」的核心價值為民提供多元服務,除積極追繳滯欠大戶,實現公法債權、落實公權力外,對於經濟困難的義務人,也都能以同理心採取分期繳款、轉介社福機構或通報地方政府相關單位提供協助等寬緩執行措施,另外各分署更在行政執行署的帶領下,積極辦理或參加各項公益活動,例如,高雄分署與華山基金會合作訪視獨居老人、臺中分署關懷單眼失明義務人、嘉義分署關懷個案同戶中風老人、臺南分署捐助遲緩兒單親媽媽、宜蘭分署偏鄉送暖活動、花蓮分署捐贈少年中途之家經費、桃園分署春節分送愛心物資、彰化分署捐贈物資幫助保育院、屏東分署愛延續物品捐贈活動、新竹分署協助長者居家清掃、臺北分署舉辦愛心義賣捐款活動、新北分署捐助獨力扶養六個小孩的母親、士林分署辦理愛心捐血等,這些關懷措施在在顯示執行體系長期以來對於弱勢族群不遺餘力的關懷與幫助,而行政執行署及各分署也將繼續秉持這樣的核心施政理念,在貫徹公權力的同時,積極推動弱勢關懷,讓『公義與關懷』得以充分落實。

 

【本署「長期領軍扶弱勢端午佳節送愛心」影片連結網址 https://youtu.be/PGIE19An6yQ

附件下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