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回首頁

:::

中央健康保險署宣導

  • 發布日期:
  • 最後更新日期:112-06-07
  • 資料點閱次數:670

1.轉診停看聽,推動分級醫療,落實雙向轉診。

2.安寧療護,照顧身心靈,團隊幫助末期病人,享有安適 安穩 安心的生活。

3.安寧療護服務對象為十大末期疾病的病人,詳情請至提供安寧療護的醫療院所洽詢。

4.健保出院準備,病人放心回家,持續照護銜接居家醫療和長期照顧。

5.健康存摺全紀錄,我的健康我知道。擁有健康存摺,掌握醫療資訊,自主健康管理,享受健康人生。

6.家庭醫師照顧您,診所醫院一樣好,養成正確就醫習慣,提升自我照護知能。

7.就醫三步驟:(1)生病時先至附近的基層院所或家庭醫師就醫(2)若病情需要可轉診至適當的院所及科別(3)尚需追蹤治療者,會規劃回原院所或其他適當院所。

8.居家醫療揪甘心,醫師也能到家來看我。詳情請洽各醫院出院準備服務小組,或是居家醫療服務機構/各縣市照管中心。

9.健保卡網路報稅二步驟:(1)至健保署全球資訊網註冊(2)於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下載報稅軟體,即可輕鬆報稅。

10.健急性後期整合照護計畫,經醫療團隊評估具積極復健潛能病患,提供高強度復健,讓病人減緩失能或恢復功能。

11.健保除/設戶籍規定報您知。

12.有照片健保卡有三大好處(1)就醫免帶身分證件(2)避免他人冒辦業務(3)避免他人冒用就醫,請支持製作有照片健保卡。

13.落實分級醫療,信任社區好醫院 厝邊好醫師,避免重複檢驗檢查,注意用藥安全。

回頁首